我是先喜歡上professer snape 接著喜歡alan rickman , 中文版00年才出現, 第一集的harry potter 在01年已上畫, 展開維持十年的序幕。那時看到的professer snape 完全就是我想像中的樣子, 那一種黑暗、孤獨的感覺, 其實有點像催狂魔, 只要他走近你變會覺得氣壓突然低了很多。仍記得professer snape 第一堂上魔藥課的那一段說話, 喜歡上alan rickman 有很大程度是因為他的聲音跟口吻。對, 我就是很容易從聲音跟文字喜歡上一個人, 所以當初才會這樣喜歡『sleepless in Seattle』。他很懂得控制在字與字之間的停頓, 還有經常被認容為『天鵝絨』的聲音。

因為severus snape, 我開始看回alan rickman 大部份的電影, 他的電影大多是差不多的形象, 沉穩、孤寂、黑暗、自卑、內儉、深沈的眼神、欲言又止、還有那種帶有自嘲的笑容,不論是在『sense and sensibility』還是『snow cake』, 我想我喜歡alan rickman 跟喜歡severus snape 的原因一樣, 一個孤寂的背影,那種淡淡的哀愁。

當 然, alan rickman 的演技是無容置疑的, 不論是在第一套電影『die hard』到『sweeney todd』那個不討好的法官,他都拿捏得很好。就算在harry potter 中, alan rickman 是以55歲的『高齡』扮演30出頭的professer snape , 對, snape 是在1960年出生的, 而harry 則是在1991年11歲時入校, 所以第一集的professer snape 只有31歲....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老一點的alan rickman ,他後生的時候真的沒有什麼大的吸引力丫.....

 

因為harry potter 的結局令很多人對severus snape 有著另一番的見解, 令大家重新認識snape 跟 alan rickman , 這算是一件好事吧... 由最初的不解到後期的佩服, 我們由孤身作戰到得到認同, 足足長達十多年...  怎麼也不明白這麼多人喜歡跩哥馬份卻沒有問題, 我們喜歡professer snape 卻經常問東問西丫.....

好吧, 不管怎樣, Severus snape, we love you always.......

 

終於用文字記下來, 當然沒有雕文砌字, 寫下來是因為實在太多人問過相似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i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