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終於看了『COLSET LAND』....

一套九十分鐘的電影, 只有兩個演員跟一個場景,感覺很劇場......

一整個很壓抑的感覺....

九十分鐘的電影是說一個兒童作家被認為新作是有隱喻, 要求寫自白書....

一整個感覺很像『一九八四』, 戲中沒有說明身處的國家, 這只能說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可能會發生的事...

 

當然會看『colset land 』是因為alan rickman ....

他真的很適合當一個有過去的壞人....

即是他不是由一開始就是壞人, 而是因為某種原因不得不做而已...

其實他每一個壞人的角色都是這個樣子的.... (或者, 是我有斯德哥爾摩症....XD)

 

某情度上, 這套戲只有AR 一個在演....

他真的很厲害啊, 有一幕是他一人在分演三角, 三人的口音是完全不一樣的......

只能說一整套戲他都在SHOW 演技啊.....

一時讓人不寒而栗, 一時又和藹可親的....

不斷取得女作家的信任再狠狠地傷害....

肉體跟精神傷害不停的互相交替, 就只是為了屈打成招....

最後, 女作家撕毀了那張偽自白書, 勇敢的走向未知的將來......

 

 

原來,女作家曾目睹過一個女記者被帶走, 但她當時選擇了沉默......

後來, 連她自己也逃不過了.....

 

在德國,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來對付我,道那個時候,已經沒有任何人敢出聲了。

 

只能說請香港人共勉, 把握現在能出聲的機會, 不要等不能出聲時才發覺.........

 

 

P.S. ALAN RICKMAN 其中一個恆常捐助的組織是Amnesty International...

這是一個促進人權的國際組織, 聞說他們是透過寫大量信件來拯救被囚禁的政治犯...

AR 就是為了反對關押政治犯才接拍這套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i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